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邀请学院马克思主义宣讲团赵文博士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08:39浏览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要求,10月29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一号教学楼112教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集中培训,培训邀请了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宣讲团赵文博士讲授党课,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南华主持。

 

 

    附院在家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党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赵文博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幸福的人民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为主题进行授课,内容主要围绕新时代教师幸福观的主要内涵、新时代教师成就幸福的四大支点和四大条件等方面深刻展开讲解。他运用大量生动事例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阐明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教师的职业幸福是一种精神性、内生性、关系性和理解性的幸福。同时呼吁广大教师及医务工作者为更好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教育及医疗事业的创新发展和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南华书记对赵文博士的授课内容进行了概括总结并作精彩点评,充分解析了赵文博士充实而富实际指导意义的授课内容。他同时提到,幸福观就是需求的满足,大家在成就自我幸福观的同时也应为谋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而奋斗。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主题教育影片。党员同志们都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党课,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具备的责任和担当,认识到自身职业特点和深层内涵,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赵文老师简介

 

    赵文,男,198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讲师。2006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2015年6月就职于九江学院。任职以来从事《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近年来共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2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获得省部级奖励(荣誉)5项,校级奖励(荣誉)2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