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08:1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工科专业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了解,深入贯彻落实OBE的工程教育理念,推动工程教育改革,近日,我校组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两位省内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主讲,副校长陈春生出席会议。


陈春生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一套成熟的工程人才培养标准,契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要加紧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步伐,学习研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标准要求和内涵要义。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目标导向,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专业建设质量。


两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专家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和意义”“目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展的情况”和“认证中需要关注的点”三个方面做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报告。在报告中,他们指出,“产出导向为原则”“以全体学生为中心”和“以质量持续改进为根本目的”三大内涵,要通过专业认证持续推进的辐射效应,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转变教师教学观念,加快推进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教务处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四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工科专业建设的整体情况、各专业目前的专业认证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


部分工科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科科长、工科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万谦  审稿人:钟婵娟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