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08:45浏览次数:


11月27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经济学院张敏老师领衔团队的“基于1核2融3阶的外贸商品学混合式教学模式设计”在全国55项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二等奖,是目前江西省高校在该项赛事中唯一进入决赛的教师。



本届大赛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在线教育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承办,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人事人才与教师发展研究分会、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等20余家单位协办。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国336所高校的764个作品参赛,最终共评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60项。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自大赛启动以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秉承“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精心组织校赛并推荐教师参加国赛,同时配合大赛开展多轮线上培训,也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一对一全方位指导,为本次大赛取得优秀成绩提供了重要保障。


《外贸商品学》课程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核心课程。课程自2017年开始建设慕课,于2020年入选江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21年入选江西省线上一流课程,2022年课程思政案例被省教育厅收录并编辑出版。课程团队基于慕课建设开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教学中,课程团队应用雨课堂、学银在线、仿真实验室等多种智慧教学平台与信息化技术手段,采用演示法、角色扮演法、案例驱动法等进行创新开展混合式教学实践,构建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课内课外密切合作的三阶分层混合式教学模式,不断打造具有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的一流混合式课程。


据悉,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从2019年创办,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推动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大赛目前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通讯员:王付平 审稿人:王志毅 陈慧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