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迎世界读书日 我校开展 “书香战疫,阅享人生”读书月系列活动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6:51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我校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增强师生文化自信,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2022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九江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书香战疫,阅享人生”系列活动,将主题活动与特色活动相结合,培养大学生良好阅读习惯,扩大阅读推广活动效果,营造浓厚阅读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大学生人文底蕴。

 

诵读经典,凝聚奋进力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团委组织开展了诵党史故事、观红色影片、唱红色经典活动,让广大青年学子通过阅读党史书籍、诵读党史故事、传唱红色经典加深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加大对阅读与朗诵的兴趣。用党史知识武装青年头脑,以历史之光照耀青年前进的方向,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以书会友,分享人生感悟

 

为了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带动更多学生加入阅读活动,团委开发了线上阅读打卡小程序,同学们积极加入读书打卡圈,以青年的视角,通过阅读书籍写下读后感悟,将心得在线上分享,其他阅读者通过线上留言参与云上互动交流,将交流过程转化为精神碰撞学习过程,促进大家共同提升阅读兴趣。

 

 

声临其境,滋养浩然之气

为丰富阅读形式,增强阅读趣味性,团委组织学生观看经典影视作品,并为精彩片段配音,制作成短视频。将短视频作品在新媒体平台集中展示评比,进一步扩大作品影响力,带动更多爱好者参与其中,传递阅读精神。

 

 

荐读好书,建设书香九院

为保持思想活力,开阔视野,拓宽思维,团委开展每月好书荐读活动,根据阅读主题要求,综合各类图书榜单和图书馆借阅榜单,从党史学习、红色经典、政治经济、社会科学、历史人文、诗歌散文等方面,向师生推荐系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图书,推动全校参与阅读氛围,促进了学生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求真务实正能量,促进书香九院建设。

 

 

本次“书香战疫,阅享人生”读书月系列活动有效促进了学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引导青年用阅读提振信心,坚定文化自信,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殷切期望。

 

通讯员:段雯  审稿人:任丹阳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