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这场“忆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歌会很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6:50浏览次数:

 

12月5日晚,香远楼的三楼报告厅内歌声嘹亮,鼓舞人心,外国语学院举办的 “忆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歌会决赛正在这里举行。该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深情演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红旗飘飘》等经典红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据了解,为了办好此次红歌会,自11月份以来,外国语学院组织了该院2021级、2020级和2019级共36个班级分组进行年级初赛角逐,经过激烈比拼,A1933班、A2013班、A2111班等9个班级进入了决赛。决赛阶段,这些班级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表演。参赛队员衣着统一,斗志昂扬,舞台环节丰富多样,有领唱、有歌伴舞、有歌伴朗诵等,通过各种形式展示着外院学子的爱国情怀和班级凝聚力。比赛结束后,学生党员合唱团演唱了《我们走在大路上》。

 

 

 

 

本次歌唱比赛是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平台,学生用歌声来抒发自己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颂党恩、跟党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谈起红歌会举办初衷,该学院党委书记罗其娟说:“青春的底色是红色,外国语学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真切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特别是今天的红歌会形式更能展现外院师生的赤诚之心,希望师生继续凝聚奋斗力量,铭记百年党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红歌会是外国语学院庆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该院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上着力下功夫,全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心走实。作为江西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该院全面推进课堂思政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红色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周周开展主题团课,月月举办红色宣讲,大力营造“时时有育人、处处可育人”的氛围。该院还始终坚持开展“培养一个高雅爱好,学会两项运动技能,熟读七篇国学经典”为主要内容的“一二七计划”,搭建香远雅集、阳光俱乐部、三立国学社三大平台,打造香远文化节、国学微课堂、师生微运会三大品牌,多年来模式不变,内容出新。在不懈努力下,该院2020年荣获江西省“红色走读”一等奖,2021年荣获全国“挑战杯”红色专项三等奖。

 

通讯员:何智博  审稿人:彭晓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