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21中国(南昌)生物资源大会九江分会场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4:09浏览次数:


12月4日-5日,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西农业大学、九江学院、江西省生物工程学会承办的2021中国(南昌)生物资源大会暨全国生物资源产业创新大会顺利召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四个分会场同步召开。我校为九江分会场,副校长杨耀防等出席会议并致辞,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江西油茶研究中心、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30余名教师、校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生物工程和生物科学专业部分学生与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代表一起参加了大会。



在江西农业大学主会场(南昌市)和九江学院(九江市)、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市)、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北京市)、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遵义市)分会场,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宏翔、我校副校长杨耀防、生物资源委员会主任陈集双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在我校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分会场,杨耀防在致辞中表示,2021中国(南昌)生物资源大会是我国生物资源研究领域一次盛会,是九江学院展示生物与医药领域研究成果和进展的难得机会。我校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积极承办本次大会,老师们踊跃参会,充分说明本次大会的吸引力、号召力。大会将进一步加强全国(特别是江西省)生物资源研究、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推进生物资源研究机构和生物产业企业交流与合作。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谢道昕,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香港浸会大学教授黄焕忠,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孙传清,加拿大化学研究院Gregory Joseph Duns(邓归阁)博士等作了学术报告。


据统计,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和摘要80余篇,来自18家单位27位专家和研究生代表作学术交流报告。我校张炳火教授、江慎华教授、李同建副教授、曲伟红副教授、查代明博士5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几株溶藻放线菌及其活性成分在蓝藻水华防治上的应用相关研究”“紫薯花色苷提取、分离、纯化及其与BSA相互作用”“三叶木通种质资源搜集与品种选育研究”“rAAV的规模化制备及质量标准研究”“防御假单胞菌Pf-5中高效无痕基因敲除系统的构建及其在脂肪酶功能研究中的应用”大会报告。



5日上午,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专家碰撞思想火花、有效促进了我国生物资源研究与产业创新的合作交流,展示了九江学院生物与医药资源学科领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有助于推动我校相关学科教学科研工作融合发展。


通讯员:贾明良  钟双萍  审稿人:张小谷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