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宋冬生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6:24浏览次数:


为适应新时代专业建设需求,促进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力推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6月9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面向需求,突出重点,建实两线》的报告。副校长纪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宋冬生在报告中指出,师范类专业论证要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紧扣“一践行三学会”的核心要求,在养成体系上,从重学科到重素养,从重知识到重能力,讲求“三产出”“三支撑”“三达成”,建立评价、反馈和改进的三位一体动态监测机制。他认为如何有效改进是认证工作的重点,如何考核是突破点,“持续改进”要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聚焦认知能力,改进结果性评价;聚焦学习能力,强化过程性评价;聚焦应用能力,注重表现性评价。



纪岗昌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学校落实国家专业标准,重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合格未来教师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考核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硬指标。师范类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参与师范类专业认证对检验学校师范生培养质量,促进教师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以认促改,全面提高我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下午的座谈会上,宋冬生为各师范类专业答疑解惑,他结合数学与应用数学、舞蹈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质量保障以及课程大纲修订等方面与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通讯员:蒋翠 审稿人:王侃民

责编:江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