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院带货官来了!电商学子在“江中利活杯”人民优选直播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电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0:08浏览次数:


11月,电子商务学院兰思琪与郜凤琳(九琪七团队),陈书琪与刘璇(全汁牛奶团队)分别代表我校挺进省教育厅与京东人民优选旗舰店联合主办的“江中利活杯”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决赛。最终,在决赛评选中,电子商务学院四位同学荣获人民优选(江西)铜牌带货官(三等奖)。


此次直播大赛历时四个多月,获得了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电商学院领导多次关心比赛进展、指导比赛实施,校团委闫来英书记化身“团团老师”亲临九琪七直播间,现场“青”情带货。电商学院全院师生也对比赛赛况高度关注。比赛过程中,四位参赛选手不负众望,话术熟练,思路清晰,充分展示出了电商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


赛后,观赛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电商学院的学生,确实应该深入时代大潮中趟趟水。将书本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策划个人IP,直播带货,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锻炼方式。”来自电商A1802班的郭霞同学说到,“获得流量,并成为一名直播带货红人并不是容易的事,需要设计个人定位,策划内容垂直、富有创意的短视频在线上平台吸粉引流,再通过直播带货将流量变现。与此同时,还必须精心的选品和严格品控,维护好口碑,打造个人IP。”


而作为参赛选手的兰思琪同学表示:参加直播,得到了书本上没有的宝贵实操经验,也了解到原来成为一名网红带货达人并没有那么简单。回顾四个月以来的比赛历程,从最开始一个人参赛,到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愿意参与到直播中来,虽然在很多方面还存在不足,但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是一个不断学习,积累经验,逐步成长的过程。非常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给予的支持和鼓励。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参与到扶贫助农直播带货的行列中,助力我省消费扶贫,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为扶贫助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义不容辞。


据悉,本次“江中利活杯”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旨在进一步拓展江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有效助力消费扶贫、乡村振兴、消费升级,并以此类比赛为契机,提升学生策划与营销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接轨。

通讯员:张旭东  审稿人:赵宇剑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