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电商学院多措并举 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电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0:3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电子商务学院自开学初以来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多方面多渠道打造安全校园。


安全卫生同行 切实做好安全排查


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一直是学院高度重视的工作内容,为此,学院领导多次召开院务会专题研究,并深入宿舍开展安全大排查。


电商学院院领导、全体班主任以及学生口老师从学期初便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大排查,对私搭电线、违规电器、大功率电器、插线板、宿舍吸烟以及宿舍卫生等问题进行反复仔细地检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此外,为强化宿舍卫生检查制度,学院辅导员每周深入学生宿舍加强安全卫生排查,对宿舍卫生以及安排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宿舍环境安全卫生。



主题教育、特色活动齐抓 加强安全教育


自开学以来,电商学院先后从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全方位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分别以“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防诈骗拒网贷,树立正确消费观”为主题开展了两次班会。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网贷及其危害,增强了学生对网贷的甄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全体学生的警惕性,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10月19日至10月27日,电子商务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参加“泰豪杯”校园安全教育短视频大赛,通过举办特色活动,帮助同学们在提高各项技能的同时,增强了他们提高安全防范的意识。


 


11月8日晚,电商学院组织学生在竞秀楼各班教室开展“人人关注消防 处处消除火患”主题团日活动,向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



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安全“战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电商学院积极统筹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按照“高度重视、全力投入、联防联控、科学处置”的原则,强化细化工作举措。倡导学生加强卫生习惯的养成,做到每周一次大扫除,每日一次卫生清扫,教室卫生随堂清、随堂捡,倡导学生不带早餐进教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坚持晨跑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



线上线下相结合 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电商学院坚持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做好线下安全教育工作的同时,官方微信公众号“九江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团委”不定期推出相关文章,旨在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即时性、趣味性等优势,用图文并茂、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全体学生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电商学院党委书记赵宇剑表示,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电子商务学院将继续坚持全力为学院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讯员:何贞英 审稿人:赵宇剑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