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报!电商学子喜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作者:电商学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0:18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已揭晓,电商学院A1701班熊洪越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为九江学院唯一一名获奖者。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全国各高校寻访产生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强自立、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熊洪越同学作为自强自立的代表,在全国数千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优良品德,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了青春自强的榜样。


熊洪越是九江学院电子商务学院A1701班学生,曾担任九江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课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19年,熊洪越随同我校爱江护豚服务队前往九江市湖口县进行实地调研,其发表的相关三下乡调研文章被国家级、省级和县级媒体相应报道,在三下乡活动中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由熊洪越参与撰写的调研报告也被评为“江西省三下乡优秀调研报告”。



新冠肺炎抗疫“战”中熊洪越在挨家挨户巡查


我校“爱江护豚”服务队来到九江市湖口县


三下乡走访村民 了解长江水域现状


作为团员青年代表 参加第十八次团代会


第十三期“青马工程”省大骨学员合影


作为团员青年的代言人,熊洪越同学当选九江市第十八次团代会团代表,于2020年6月参与并完成团代会。过程中,他始终尽心尽力,获得一致好评。2020年初新冠肺炎抗疫“战”中,他挺身而出,自愿加入家乡疫情防控队伍,积极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疫情,为全力确保村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5月,随着疫情好转,熊洪越同学又第一时间加入了学校返校志愿者队伍,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返校同学暖心护航。


在思想上,熊洪越同学坚持将知识与实践相互结合,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通过团省委资格审查及选拔考试,他成功入选为“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两个阶段学习并顺利结业。


熊洪越同学表示,中国精神,薪火相传,青年人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是时代的接班人,应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他将带着这一份荣誉及认可,勇往直前,志愿把“青春自强、刚健勇毅”的精神传达给身边每一个人。

通讯员:何贞英 审稿人:赵宇剑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