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防患于未然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开展传染病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20:30浏览次数:

    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处置工作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开展。依据江西省与我市应急工作有关要求,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开展应急处置能力以练代评,于4月21日下午进行了传染病应急处置演练,副院长胡志坚,医务科、公卫科、学生科、放射科、呼吸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演练。

 

1587622795755508.png

 

    演练开始,1名住宿学生自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辅导员检查学生体温37.5摄氏度,通知其他辅导员到宿舍楼安顿学生,要求在警报解除前任何人不得离开宿舍,同时向学生科科长燕碧波、医务科副科长何佰顺等报告,并带该学生去发热门诊。

 

1587622809835074.png

 

1587622817779864.png

 

    到发热门诊扫码量体温做好登记,医生看诊后抽血做CT与核酸检测。医生要求专家会诊,由何佰顺通知了专家会诊。专家组进行讨论和分析,形成了会诊意见,经初步诊断不能排除新冠肺炎,学生科、医务科立即将情况上报分管领导胡志坚副院长。医务科同时通知感染性疾病科医生开住院卡,由发热门诊护士从专用隔离通道护送病人至五楼感染科,演练过程结束。

 

1587622824253844.png

 

    胡志坚副院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评价。他认为,通过对演练全程的观察可以看出,辅导员工作细致,及时通知宿舍其他学生不得离开宿舍;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应急处置得当;医务科组织专家会诊及时,各位专家也迅速到达会诊地点;感染留观室人员准备充分,并及时接收了患者;学生科在学生生活区消杀工作及学生日常防控准备工作充分。他说,参与应急演练的工作人员服从指挥,按规范及时处理。演练检验了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应急救援指挥系统的效能及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现场协调能力,快速处置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应对传染病应急处置水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