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环学院举行江西省一流特色专业建设研讨暨国家级特色专业申报工作布置会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1:2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江西省一流特色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积极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6月11日上午,化环学院举行“江西省一流特色专业建设研讨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动员会”。严平院长、花金龙书记及曹小华副院长出席会议。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骨干教师、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小华副院长主持。

 

 

  会上,省一流专业负责人、副院长曹小华教授以PPT汇报的形式,简要介绍了“江西省一流特色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建设方案,重点阐述了专业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及具体建设措施。引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重点解读了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要求,并对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具体工作安排。

 

 

 

  严平院长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严院长指出:第一、高度重视、务实担当。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内涵发展,充分认识到一流专业建设对学院发展、学校声誉的重要意义。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建好省级一流专业、力争国家级专业申报成功。全体老师要积极作为,务实创新,认真做好专业建设与申报相关工作,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相关任务;第二、熟悉规则、增强信心。要认真学习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熟悉专业建设的规律、申报要求和技巧,要善于挖掘和整合资源,善于思考总结。九江地区化工企业云集,学院围绕化学化工及环境领域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省财政支持的一流特色专业获批充分说明了学院专业建设的实力,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化环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全体教师要对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和建好省级一流专业充满信心。第三、统筹规划、稳步推进。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专业学科建设激励措施,进一步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全力支持和重点保障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按照专业建设规划,有序、稳步推进专业建设。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加强学院内涵建设。

 

 

  花金龙书记要求全体参会人员按照曹小华副院长工作布置,严平院长提出的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已获批的省级一流特色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专业建设出成果、上水平、有实效。各位教师要认真完成相关工作,尤其是负责人要主动担当,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材料填报工作,力争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成功晋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力争为学校发展多做出化环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研室主任杨涛博士、副主任李国朝博士分别就该专业建设现状(成绩、困难)和未来(创新、发展)进行了汇报。随后,参会人员针对省一流专业建设和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就如何做好省级一流特色专业建设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深入探讨、建言献策,主动承担建设和申报任务。

 

  化环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学科建设,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学生考研为亮点,积极实施“产联研训赛”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重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建设,加强教学科研相互融合促进,取得了比较显著的建设成效。在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我院四个参评专业均取得良好成绩,排名均处于同类院校前列。在学校领导重视和教务处领导关心帮助下,应用化学专业入选江西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顺利获批江西省财政支持的一流特色专业。2019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全院考研录取率高达37.05%,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A1521(班主任柏杨)考研录取率达42.86%,材料化学专业A1551(班主任王建国)考研录取率高达48.27%,均处于同类专业前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