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考核活动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5:52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活动,全面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6月12日上午,保卫处在34栋学生宿舍楼前组织开展 “一警六员” 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培训考核,校重点防火部位60余人参加了活动。

 

 

 

 

  考核前,市消防救援支队万其富科长以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为例,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随后,考核人员按照“会报警、懂疏散,小火使用灭火器、大火使用消火栓”的要求,设置油盆灭火、室内消火栓出水操作等培训科目,让每名参训人员亲身体验操作灭火器及消火栓灭火,严格按照“见真火”、“出真水”、“做真动作”的要求实施操作,让每名参训员工亲身体验灭火器和消火栓的操作,达到“见火不慌,抬头就打”的培训效果,参训人员均顺利通过考核。

 

 

 

  此次培训考核,进一步强化了参训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