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赵伟带队赴九江经开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宣传部供稿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5:21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同做好毕业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5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伟率队前往九江经开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赵伟一行先后深入艾美特、生益科技和明阳电路等三家知名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研发、未来规划和人才需求,围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服务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赵伟表示,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务实的合作,增进科教融合、产研协同,实现双向提升、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愿景。



实地考察后,赵伟一行前往城西港区管理局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炜主持座谈会。经开区管委会班子及园区主要负责人、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伟向参加座谈会的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对各企业长期以来对九江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赵伟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毕业生的情况,并诚挚欢迎各企业来校选聘人才。他表示,九江学院是赣北地区唯一一所本科高校,来校选聘毕业生具有六个方面的优势:一是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清晰;二是学校毕业生规模结构较优;三是学校毕业生学科专业分布齐全;四是学校毕业生创新应用能力较强;五是学校毕业生人文素养深厚;六是学校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学校荣获了“江西省高校就业工作评估优秀等级学校”“江西省高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毕业生留赣就业工作先进高校”等荣誉称号。


赵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交流活动,学校与政府、企业建立长效沟通联络机制,深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充分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完善学科专业设置和培养方案,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拓展校企双方合作范围,形成“产、教、研、学、用”一体推进的合力,切实为毕业生搭建职业生涯起步的平台,为企业不断提供人才支撑,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形成政校企合作互赢的良好局面。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张南对赵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经开区经济发展情况,希望能充分发挥毕业生“留赣率”政策主导,推动企业与九江学院开展毕业实习或校企定向培养合作协议,通过学生顶岗实习、“订单式”培养等缓解技能人才短缺问题;建立九江学院和国家级经开区“强强联手”的合作模式,把招工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实现双赢互利的良好局面。



会上,我校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具体情况和毕业生就业诉求。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为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献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双方进行了颇具针对性的交流沟通和对接洽谈。


学校党政办公室、招生与就业处、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吴雯/文 谢艳 孙昌模/图

责编:李金玲 审核: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