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第二届长江生态文明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资环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5:31浏览次数:


 

5月27日—28日,第二届长江生态文明论坛在九江学院成功举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研究员、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法稳研究员,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包存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赵彦伟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湖泊研究所曾巾研究员,九江市政协副主席程向阳,九江学院校长陈小林,副校长严平、李松志等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和行业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论坛。

 

校党委书记赵伟看望专家组

 

论坛期间,校党委书记赵伟看望了与会专家一行。赵伟对专家学者莅临九江出席第二届长江生态文明论坛表示诚挚欢迎与衷心感谢。陈小林、于法稳、程向阳先后致辞,对本届长江生态文明论坛开幕表示祝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学术思想,激发创新灵感,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校长陈小林开幕式上致辞

 

副校长王万山主持鄱阳湖大课堂

 

副校长严平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李松志主持第二阶段大会报告

 

于法稳致辞并作报告

 

程向阳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论坛报告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刘青松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赵彦伟教授、复旦大学包存宽教授、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法稳研究员及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曾巾研究员分别作题为《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的实践与思考》《水环境模拟在复杂湿地生态整治中的应用》《“双碳”目标下国土空间治理逻辑》《“双碳”目标下农业绿色发展的理论思考及实现路径》《长江中下游湖滨带芦苇根际微生物群落及其构建机制》的报告。各位专家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碰撞思想火花、启迪灵感智慧,多角度、多维度的学术报告为绿色发展提供新思路、新见解。

 

刘青松作大会报告

 

赵彦伟作大会报告

 

包存宽作大会报告

 

曾巾作大会报告

 

 

在论坛举办的长江生态文明论坛学术沙龙活动中,复旦大学包存宽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旭东教授(线上)、东华理工大学高柏教授、江西理工大学余新阳教授、九江市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心主任吴斌、九江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明及江西省华赣环境集团副总经理洪平等应邀参加学术沙龙活动。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及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等参加了沙龙活动。

 

刘青松主讲鄱阳湖大课堂第二讲

 

刘青松研究员还应邀主讲鄱阳湖大课堂,为长江生态文明试验班第一期、第二期全体同学和资源环境学院师生代表作题为《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理论与实践》的报告,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及价值、理论与实践内涵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释。

 

 

据悉,本届长江生态文明论坛由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与我校共同主办,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九江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江西省长江流域产业生态模拟与环境健康重点实验室、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联合承办。论坛主题为“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长江建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长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肖国光/文 江环/图 

责编:李金玲 审核: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