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开展医疗指导和学术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6:23浏览次数:


5月22日,应九江学院与九江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做客我校第196期《濂溪讲坛》,在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开展系列学术活动,并对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医疗工作进行指导。



在九江宾馆宴会厅,樊代明院士作了题为《疫后医学发展的思考》的精彩学术讲座。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容长贵,学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九江市卫健委主任郑健林,九江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晓梅等参加活动。学术活动由副校长王万山主持。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医学部、药生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院、二附院等领导,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等共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樊院士指出,新冠疫情使我们对医学体系有了深刻的反思,医学体系必须进行深化改革,未来医学发展贵在整合、难在整合、赢在整合,整合医学是医学发展的必然方向、必由之路、必定选择。只有建立整合性的健康服务体系,包括整合性的医学教育体系、医学研究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学预防体系和医学管理体系,我们才能够应对未来未知的挑战,才能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中走得更远、走得更准、走得更好。



整场讲座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生动精彩。樊代明院士用智慧的语言、幽默的表达、生动的事例直陈当下、发人深省,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关于整合医学的宏大论述,让现场听众在聆听报告中感悟人生哲理、感受大家风范。



赵伟、陈小林代表学校对樊代明院士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们希望与会师生倍加珍惜难得的向院士学习交流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深入思考感悟樊院士的深刻观点,以整体的思维、多元的角度和变化的眼光做好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期间,樊院士与附属医院院长殷小平共同为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网络单位揭牌。


当天讲座开始之前,樊院士一行在市卫健委主任郑健林和附属医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九江学院附属医院门诊和消化内镜室等处,就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镜室建设和消化内科发展进行了指导。



杨世伟/图文

责编:李金玲  审核:张南华 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