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连续四年!​我校代表队获2020年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3:24浏览次数:


11月28日,2020年“衡信杯”全国本科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经过海选赛、预选赛和总决赛的激烈竞争,我校会计学专业A1812班周家欣、A1817班何宇萱、A1816班吴威和A1813班罗旭弘四位同学在管理学院副院长蔡报纯和胡淑娟副教授的指导带领下,夺得大赛一等奖。据悉,自2017年起,我校代表队已连续四年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一等奖。

 



大赛由海选赛、预选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构成,历时2个多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全国近300所高校、2700余名学生参赛,我校代表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43支决赛队伍、572名参赛选手进行决赛的角逐。自2017年以来,我校代表队连续四年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一等奖,在竞赛舞台上充分展现了九江学院学子的风采与自信。


2020年“衡信杯”全国本科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分为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总监、税务公务员四个竞赛岗位,通过抽签随机分岗,要求选手全面掌握四个岗位的操作,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比赛内容包括财税基础知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申报、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网上申报、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财务报表填写与申报、纳税筹划、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点分析等,全面检验了各参赛选手的财税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管理学院长期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管理学院院长许松涛表示,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机制,以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为阵地,提升各专业技能竞赛团队水平,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通讯员:蔡报纯 审稿人:许松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