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喜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分获一二等奖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09:15浏览次数:


11月27-29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政治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省80多所高校的206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媛媛、张英两位青年教师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再创佳绩。



比赛分6组进行,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各1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各分本科、高职两组进行。比赛采用提前一天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提前2小时抽签决定参赛章目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讲课时间为15分钟,时间不足或超时均会被扣分,对参赛选手的专业理论功底、教学方法运用、现场应变能力、课堂节奏把控和心理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能力要求较高。


比赛从28日上午8:30点开始,到晚上9点落下帷幕,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青年教师文媛媛博士获得《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组一等奖,张英获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组二等奖。


一直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成长学科纳入学校发展规划,不断充实和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批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脱颖而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文博士表示,本次比赛取得不俗的成绩既是两位参赛教师勇挑重担、敢于拼搏的积极成果,也是校院两级长期致力于思政课教师专业能力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


通讯员:张英 审稿人:赵文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