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专题学习马森述同志在省纪委省监委提升高校纪委履职能力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0:07浏览次数:


9月11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马森述同志在省纪委省监委提升高校纪委履职能力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部署学校纪委重要工作。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马森述同志的讲话,立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围绕省管高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高校纪委履职等,教立场、教观点、教方法,体现了省纪委省监委对省管高校的关心和支持,也为省管高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建立健全政治理论学习机制,运用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校干部大会、“三会一课”等平台,强化日常学习,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落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项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夯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不放,落实落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形成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坚持以上率下,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在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中发挥“头雁”作用,突出抓好思政课和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校各二级学院党委、党的工作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强化沟通配合,健全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稳步提升学校纪委履职能力。持续抓好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后续各项工作,围绕主责主业的再明确再聚焦,工作思路调整和监督方式方法的整合与创新,纪检干部建设以及内部制度机制的完善等发力,不断提高学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立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增强斗争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由理想变为现实。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围绕贯彻落实马森述同志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就校纪委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通讯员:胡小浪

责编:江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