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九江学院关工委举行主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7:00浏览次数:


3月27日,九江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中共九江市委党校客座教授、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红色文化特聘教授梅楚安应九江学院关工委邀请,在主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校青年学子作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好青年》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梅楚安教授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分享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讲述了其背后的故事与一代代人的坚守。他的报告使青年大学生深受感动,激励了青年学子们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立志向、长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梅楚安教授解读了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并以湖南方言为大家现场诵读,声音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现场气氛活跃,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报告结束前,梅楚安教授向九江学院关工委赠送了他的书法作品《沁园春•雪》。



九江学院原副校长、校关工委执行主任吴桃娥主持报告会。她勉励同学们,要进一步明确肩负的使命,感悟现代青年在新时代应有的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全场师生起立齐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中,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会后,部分同学前来与老师合影留恋。


校关工委部分委员、离退休处负责人,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通讯员:兰国斌  侯安琪  审稿人:吴桃娥 燕红波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