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药生学院积极开展2023年寒假红色走读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01:58浏览次数: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祖国大好河山,探索红色文化,学习革命精神,寒假期间,我校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开展红色走读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文化。本次红色走读中,该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了实地红色走读场次8次,线上云游15场。

 

追寻八一记忆 追忆红色初心

 

1月13日,药生学院南昌八一小分队青年学生熊钰洁、吴兆龙、黄家梁相约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本次红色走读活动,通过馆内展示的历史文献资料及珍贵的藏品,一起走近那段峥嵘岁月。

 

 

南昌八一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起义,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宣告我党坚持把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了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也是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

 

 

这次红色走读让成员们深刻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心灵深受触动与震撼,大家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更加明白了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熊钰洁同学表示:“此次南昌红色之旅,使我接受了一次彻底全方位的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提高了思想素质。战士英勇斗争、不屈不挠的精神,将会—直激励着我不断努力前进。”

 

领略“长征第一渡”于都河的风采

 

1月14日,药生学院青年学生曾艳响应红色专项活动,在江西省赣州市进行红色走读,领略了“长征第一渡”于都河的风采。

 

 

 

在于都河畔回忆红色历史,她再次被七十年前于都人民送8.6万红军渡河的故事感动,对军民的水鱼般情深和矢志不移、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曾艳表示,长征路上的每段路程都上演过生离死别的悲壮故事,这是血与火、生与死的真实经历,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全面展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承担起弘扬长征精神的重任,握紧这接力棒。

 

观瑞金遗址 扬红色精神

 

药生学院余宏彬、刘寒珍、徐盛义以及王雅琴4位同学积极响应药生学院红色走读的活动号召,组成“生工队”,于2023年1月12日在江西省瑞金市进行红色走读。

  

1931年11月,在江西瑞金叶坪村召开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告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将中央机关设立在叶坪村。瑞金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的诞生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驰名中外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之一。毛泽东的领袖地位和新中国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是从瑞金时期开始逐步确立起来的。瑞金,是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发源地和初步的形成地,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八一”建军节的诞生地。

 

 

徐盛义同学感悟:“此次红色走读活动,我来到了红色故都瑞金,实地探访红色文化遗产来研究其独特的革命传统与红色文化,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在引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历程中的艰辛。学习红色文化,可以帮助我们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江西这座红色摇篮处处闪耀着革命的光芒,处处印记着红色的史迹。青年学子们走过红色景点,寻访先辈的脚步,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体会到了革命战士的艰辛。他们表示,青年学子更应自勉,值此年华,当不负众望,勇担大任,秉持青春心向党的初心,继续在传承红色基因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通讯员:张佳怡  审稿人:邓海波

责编:李金玲 赵俐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