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0:33浏览次数:


1月30日上午,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副校长王万山,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在浔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历任中方院长以及回国探亲的孔子学院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万山首先对自2009年以来历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九江学院共建的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经过近14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孔子学院之一,是全球示范孔子学院,也是柬埔寨的汉语教学中心和知名教育品牌,这一切的成就都离不开所有孔院院长和教师的努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推动孔子学院的稳步发展继续努力。



王万山指出,孔子学院当前发展态势总体良好,但也面临不少竞争和挑战,九江学院高度重视孔子学院工作,也会一如既往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学校将积极拓展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和其他柬埔寨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开拓更多国际中文+项目,积极协助江西省做好与柬埔寨暹粒省的友好交往,鼓励孔子学院与当地商务企业加强联系合作,支持孔子学院特色发展和内涵建设。学校将选拔更多优秀师资到孔子学院任职任教,同时为柬埔寨师生来华研修学习提供便利条件。


历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帅式毅、夏修龙、吴滔、甘敏和黄安平老师就孔子学院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纷纷发言,并从制度保障、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和教材建设、智慧教学、师生文化交流,对外宣传方面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通讯员:余启华  审稿人:何广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