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学院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骨干宣讲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6:43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九江学院落地生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九江学院积极组织校、院两级青年学生宣讲团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一系列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九江学院校级学生骨干宣讲团共由50名优秀学生组成。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宣讲试讲、面试选拔,各二级学院选拔出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优秀学生组建院级学生宣讲团。校团委再从各二级学院宣讲团中优中选优,遴选组建校级宣讲团。学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为学生宣讲团作理论指导,同学们集中备课,台上模拟演练,台下深入交流探讨,确保做到学得深入、讲得通透、听得明白。



“作为宣讲团成员,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我倍感骄傲和荣幸!”宣讲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在备课过程中,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学习了解,宣讲活动也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新的理解、新的体悟、新的收获。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九江学院校、院两级学生宣讲团成员进学院、进班级、进支部,面向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群体、学生党员和普通同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宣讲。校、院两级学生宣讲团成员们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引领九江学院广大青年学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提升理论水平,主动担当时代责任。据统计,目前已完成宣讲100余场,覆盖人数近6000余人。


“学生骨干宣讲团将从青年发展的视角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青年实际,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运用好青年话语,把高度凝练的政治文本转化成符合青年特点的青年语言;提高青年理论武装实效,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坚定意志和自觉行动。”校团委书记任丹阳表示。


通讯员:李斌   审稿人:任丹阳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