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闻发布会

作者:谢艳 文/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2:20浏览次数:


12月15日,学校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有关情况。副校长陈春生就学校推进应用型转型发展和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情况作介绍。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平主持发布会。九江日报、九江广播电视台、江西教育电视台、九江文明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陈春生介绍,九江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积极探索特色化发展之路。学校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区域性”“应用型”办学定位,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取得了一定成效。


陈春生表示,近年来,九江学院以优化顶层设计为突破口,明确应用型大学办学方向,主动适应高校分类管理与评价改革的新形势,构建应用型大学制度体系;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应用型学科专业布局;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夯实应用型专业建设基础。学校多措并举、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激发转型发展内生动力;坚持协调发展理念,形成专业链对接产业链的平衡发展新格局;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校企、校地、校所协同创新。


陈春生表示,学校扎根地方、立足特色、服务区域,结合学校实际,通过转变办学理念、创新办学机制、改革培养模式,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服务地方能力不断增强,教学评价机制改革成效显著。2021年学校报送的《教师教育教学实绩评价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项目入选江西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学校获批省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第一批试点单位;2022年学校推送的《分层分类考核,突出教学实绩,助推教师发展》案例成功入选江西省2022年度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



刘平在主持时表示,近年来,九江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为推进江西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作出了九院贡献。


发布会上,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全面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情况做了补充介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