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建工学子获“2022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7:32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中国力学学会官网公布了“2022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获奖名单,经江西省力学学会推荐,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土木工程专业A1911班刘小雨同学获此殊荣,这是该学院学子首次获此殊荣。


“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由徐芝纶基金会出资,中国力学学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表彰在高校理工科专业中基本理论扎实、学习成绩优异、在校级基础力学课程考试中成绩优异以及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力学学会和专家推荐、候选人材料审核和教育工作委员会综合评议产生获奖名单,该奖含金量很高,此次全国各高校共有108人获此荣誉,江西省仅有我校、南昌大学、东华理工大学3所学校共3名学生获此荣誉。



刘小雨所学的土木工程专业仅力学就涉及到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流体力学等课程,这些课程注重逻辑和计算,作为一名女生,刘小雨凭借坚韧的意志,不惧困难,刻苦学习,硬是把这一项项“硬骨头”拿下,各门力学课程成绩均表现优异,专业成绩名列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一等奖学金4次、二等奖学金1次,并获得校“三好学生”2次,以及"创文明校园、庆建党百年"优秀个人,“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本次获奖是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之一,也是继去年学院骨干教师郭钊获得了“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荣誉后,建工学院在力学学科领域取得的又一殊荣。


通讯员:黄洋洋 郭钊 肖瑞敏 徐姝

责编:李金玲 陈月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