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我的人生路”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23:50浏览次数: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把广大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护理学院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我的人生路”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汉语英雄大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深悟透云团课  坚定信仰永不移


11月26日,护理学院组织学生们在寝室内观看学习团中央“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通过学者们讲述、沉浸场景、互动交流等形式,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院A2111班李子星表示:“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将自己打造成为体现青春态度、时代高度、思想深度兼具创新性的中华新青年。”



 

开展特色主题班会 走好人生发展道路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正确做好人生职业规划,走好人生发展道路,11月27日晚,护理学院以线上形式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的主题班会。会上,各班班长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人生职业规划带来的深刻影响带领大家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高举中国特色主义伟大旗帜,将理想与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传承国学悟经典  激荡思想与伟力


为了激发当代青年人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传承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1月14日晚,护理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传承国学经典,领略汉语魅力”的汉语英雄大赛。此次比赛面向护理学院全体学生,采取现场改卷的形式,现场宣布笔试成绩与排名,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成绩真实有效。同学们准备充分,镇定自如,展示了较为扎实的文字功底,现场氛围紧张、激烈。此次比赛为热爱传统文化的莘莘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当代青年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韵味。



交流活动学真知 勇于进取我先行


11月28日,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集体观看了视频《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广大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并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我的人生路”学习交流活动。大家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学习成长经历、大学校园生活、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展望了人生路。参加学习的学生干部黄丽萍说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严格自律、务实肯干。”学生干部王尧说道:“我们要秉承‘敢为人先,勇于进取’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中,护理学院的同学们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明晰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大家纷纷表示,要敢于追梦、将个人梦融入到家国梦当中,主动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胥杜鹃  审稿人:郭青

责编:李金玲 钟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