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浓情端午至 后勤“粽”有礼———饮食服务中心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0:57浏览次数:

 

浓情粽意,端午飘香。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寄托着人们祈许和美安定的美好心愿。饮食服务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抓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日常工作重要内容。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增添校园的节日氛围,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的职能,饮食服务中心将党史学习与后勤工作实际相结合开展了端午节系列活动。



教工活动创意好   贴心服务暖人心


6月11日中午,前来主校区教工食堂和浔东校区教职工小餐厅吃饭的教职员工收获了意外的惊喜,每个就餐的教职工均收到了饮食服务中心精心设计的伴手礼盒。礼盒中有后勤员工加班包出来的各色馅料的粽子,有员工们自己腌制的咸鸭蛋,还有一杯清凉可口的豆花。亲情满满,关怀备至。一粒粽,表祝福;一枚蛋,达心意;一杯羹,爱满怀。教职员工们吃着软糯香甜的粽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师生携手包粽子   共庆佳节情谊深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端午节文化氛围,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爱国、爱校情怀,6月12日上午,饮食服务中心组织100余名师生在学生三食堂开展了包粽子活动。活动前,饮服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精心准备了粽叶、糯米、大枣、鲜肉等材料。大家在餐厅师父们的引导下先净手、围围裙,撸起袖子,三五围团,很快捋粽叶、盛米、置枣、裹粽子,忙得不亦乐乎。大多数师生没有包粽子经验,看似简单的粽子包起来真不容易,包粽子手艺娴熟的食堂师傅,现场变身指导“老师”,教授大家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只见一双巧手挥动间,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瞬间变成了一个个碧绿饱满的粽子,引得围观者啧啧赞叹。


来自国际交流学院的5名留学生也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活动,认真地体验了一次中华文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热闹。在欢快的氛围中,煮熟的粽子出了锅,甜的、咸的,方的、圆的,大家纷纷开始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简单的一次包粽子活动,不仅是饮食中心全体员工送出的一份浓浓端午情,不仅能有效帮助食堂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品质,还共同促进了和谐文明美丽校园建设,更是后勤管理处“为师生办实事”的一份心意。




集思广益早策划   硬核关爱显真情


6月14日端午节当天中午,为确保无法与家人团圆的各族师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并回馈广大师生对后勤处饮食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后勤管理处组织各食堂开展了端午节关心关爱活动,为学生精心准备了节日惊喜。早在10天前,饮服中心就集思广益,精心谋划,认真准备,收购了大量的粽叶和原材料,通过近三天的加班,各食堂准备了近15000枚粽子,节日当天免费发放给学生而且不限量,同时,还给师生们准备了咸蛋、豆花、绿豆汤等食品,用硬核又暖心的方式,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和节日气氛。付出爱,收获情。领到粽子的学生们纷纷为后勤的服务点赞,公众号的留言发自肺腑又深切感人。






端午节活动正是后勤管理处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积极为师生办实事的系列活动。更是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长期以来坚持“三服务三育人”理念,不定期开展各类活动,从服务理念、服务意识上不断追求,不断提高的的具体举措。

通讯员:刘沁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