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药生学院承办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考评会暨生猪产业深入发展研讨会

作者:药生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8:49浏览次数:


1月21-22日,江西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2020年考评工作会议暨2021年我省生猪产业深入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杨耀防,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陈河云,省畜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吴志勇应邀出席会议,来自省动物疫病防控预防控制中心、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大学、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地市畜牧兽医局等单位的体系首席专家、考评专家、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博莱农业集团总裁唐进波、副总裁熊俊芳,药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医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博莱农业集团公司管理人员近30人参会。


副校长杨耀防致辞


杨耀防在致辞中对参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问候。他介绍了九江学院和药生学院的发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与博莱集团共建博正生物科技产业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期望与会领导和体系专家们持续关心研究院的未来发展。


博莱农业集团唐进波总裁致辞


唐进波总裁在致辞中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国内和省内畜牧领域生物医药产业的现状以及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


体系首席专家丁能水总结体系工作


在体系工作考评会上,丁能水教授就生猪产业体系2020年度整体工作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分析;各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分别围绕生猪良种繁育、环境治理、营养饲料、养殖设施、质量安全、产业经济等岗位工作及赣南山区试验站、赣抚平原试验站、吉泰盆地试验站、赣西综合试验推广站等工作进行了汇报,考评专家们分别进行了质询和点评。


在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国内非洲猪瘟疫情和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紧紧围绕我省生猪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地方优良品种遗传资源利用、养殖场生物安全防控体系、上下游产业链对接、产业经济融合发展及信息化建设、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广开言路,献计献策。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博正研究院,并现场为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参观博正研究院


22日上午,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们在博莱农业集团江西博莱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江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并参观了博莱食品产业园、生猪屠宰生产车间、污水处理中心等。


参观食品产业园


示范基地授牌


此次研讨会由江西省现代农业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主办,我校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博正生物科技产业研究院联合承办。药生学院教授戴四发应邀担任本次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的考评专家。


据了解,本次会议严格按照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和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并落实了会议期间疫情防控方案,确保会议安全。


通讯员:戴四发  审稿人:张小谷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