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首届学科及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09:00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1月11日-12日,经济学院分别在义丰楼619和文理实验楼309召开了首届学科及专业建设研讨会。首届研讨会共分为三个阶段,副校长王万山出席第二阶段会议并作指导性讲话。


副校长王万山作指导讲话


1月1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义丰楼619召开学科及专业建设第一阶段会议。经济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科室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等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上,项益才院长通报了经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国际商务学科带头人周业付解读了国际商务硕士申请指标体系及目前建设情况、各项指标年度分解要求。随后,各方向带头人杨盛标博士、张应华博士分别就各自方向的建设情况及目标要求做了补充说明。该院院长项益才对各专业如何分解落实指标、实现学科与学科专业建设并重提出了总体要求。


1月12日上午,经济学院在文理实验楼309召开第二阶段会议。经济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书记漆晗东主持。副校长王万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王万山指出,国际商务学科要结合实际情况对三个研究方向要进一步凝练,认真找出差距、补不足,在学科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博士与科研骨干的工作积极性,结合申硕要求制定详细解决方案,立足补齐短板促进学科发展。周业付博士汇报了国际商务硕士点建设存在的主要短板和未来3年的重点发展方向;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本专业学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


1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义丰楼619召开第三阶段会议。会议对经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方案实施进度、激励政策、平台搭建、考核机制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



参加研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本届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对拓展学院教师研究视野,促进科研合作与交流,形成合力,推动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易玲艳  审稿人:项益才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