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袁广达教授来管理学院作专题讲座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09:10浏览次数:


11月30日-12月1日,管理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袁广达教授为青年教师就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做指导,同时还为学生作了精彩讲座。

 

11月30日晚7点,主题为《会计基础上的环境资源成本解读》的讲座在文理实验楼117多功能报告厅开讲,管理学院学生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持续两个小时,袁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数据详实,全场座无虚席。袁教授为学生解读了生态文明与环境会计的关系,他通过举例子、列数据、作比较等方式,深入分析了国内外环境污染与治理的现状和经济影响,明确了环境成本、环境绩效等重要概念。他就会计职业判断视角突出隐性环境成本的重要性,举出事例加以论证。最后,袁广达还总结了隐性环境成本在企业成本中的重要地位。

 

12月1日上午,袁教授在立信楼504会议室结合自己两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功经验,为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做具体指导。

 

会上,袁教授围绕选题的重要性、申报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和评审专家的关注点三个内容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结合自己个人的申报书,重点讲解了申报书的填写注意事项,并鼓励青年教师要端正态度、积极申报、不要怕失败。

 


参会教师表示,袁教授的指导让自己收获颇多,增强了信心,为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指明了方向。


袁广达教授简介:现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会计学科带头人,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学术专业会员,中国会计学会环境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经济学分会常务委员,国家重点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环境会计与管理,环境审计与政策。主持国家社会基金2项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并主持财政部中国会计学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江苏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等科研基金5项和市厅级课题4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教材5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60多篇,其中专业权威期刊《会计研究》《审计研究》《审计与经济研究》等CSSCI期刊和人大资料收录近30篇,核心期刊90多篇。曾获全国优秀环境科学工作者、全国高校百位“继教名师”、全国气象系统审计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并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等各种科研奖项25项。2019年其撰写的民盟中央课题的政策调研报告得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

通讯员:徐鸿飞、张艳丽 审稿人:许松涛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