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世界艾滋病日”活动

作者:校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09:11浏览次数: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由校医院、校团委联合濂溪区疾控制中心、学生唯医服务队在学校三食堂前的广场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副校长杨耀防,九江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唐亚平、副主任熊飞宇,濂溪区疾控中心主任邵卫兵、九江学院校团委、校医院负责人以及濂溪区疾控中心、校医院相关人员、学生唯医服务队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副校长杨耀防致辞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启动仪式上,杨耀防指出,九江学院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战略,艾滋病的防控是推进全民健康的重要环节,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我们应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抗击艾滋病,为构建和谐文明平安校园而努力。本次活动形式、内容丰富多彩,可以归纳为“八个一”,即:即举行一次“防艾”承诺签名、发起一份“防艾”倡议书、出一期“防艾”专题宣传栏、举办一场“防艾”大型讲座、做一份“防艾”问卷、进行一次网络“防艾”竞赛、主动接受一次艾滋病筛查检测、打造一支“防艾”宣传队伍。与往年相比,今年学校对艾滋病的宣传活动更加重视,用实际行动来“抗疫防艾”,在准备工作方面也更加完整充分,引起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防疫抗艾中,勇于争当“防艾”宣传员,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真正了解与认识“艾滋病”,从自身做起,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行为,要特别注意性传播、血液制品传播、母婴传播三种艾滋病传播途径。同时也要关心与爱护艾滋病者,通过自身的行动来营造更加健康美好的大学校园。


九江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唐亚平接受记者采访


九江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唐亚平强调:“做好艾滋病的宣传工作,让宣传活动转化为同学们的自觉行为,广泛宣传艾滋病知识,让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去遏制、避免艾滋病的发生与传播,同时也要给予患者最大的尊重,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爱。大学生正处于青春阶段,也是防控重点人群,给大学生做宣传活动,更有益于创建更优异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


校医院院长贾宗林介绍活动的具体安排和内容


校医院院长贾宗林介绍了本次为期近一个月“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和内容。他表示,要加强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开展艾滋病系列讲座;要增强主动检测意识,开展自主检测;要通过多种媒介等渠道,进一步加强艾滋病的宣传教育;要发出“防艾”倡议,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健康责任意识;要消除歧视,关爱他人。他呼吁大家共同参与“防疫抗艾”工作,携手“防疫抗艾”共建美好校园。


学生唯医服务队志愿者夏玲英宣读倡义书


活动现场,校医院、濂溪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唯医服务队志愿者们在胸前佩戴红丝带,向师生提供志愿咨询服务、知识讲解、开展问卷答题、发放宣传材料、抱抱感染者玩偶、发放安全套、动员并提供艾滋病筛查检测、爱心留言和承诺签名等,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通讯员:王秋慧  审稿人:贾宗林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