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届师范生集中教育实习全面展开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5:16浏览次数:


9月14-16日,我校又有563名师范生奔赴九江市区及各县共31所中小学参加集中教育实习,这是我校派出的赴九江市各县区小学实习支教的第三批2021届师范生,标志着我校2021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据悉,我校今年已经派出两批师范生进行实习支教。8月31日,175名师范生赴瑞昌市、武宁县、彭泽县部分中小学顶岗实习,9月2日,129名音体美专业师范生赴九江市各县区农村小学实习支教。截至目前,我校共派出了867名2021届师范生进行实习支教。




为确保师范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和实习效果扎实提高,前期教务处与各实习基地多次沟通商定实习学科及人数等,分管领导和实践科、师范科工作人员走访彭泽新星教育集团、彭泽珍珠湖小学、瑞昌市二小、瑞昌市三小等实习学校,详尽察看食宿条件及实习环境,摸底式了解实习实际情况。本学期初,我校完成了整个教育实习工作的统筹安排,并召开了2021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会。




在学生到达实习点后,各实习学校纷纷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座谈会,对我校实习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殷切的期盼。




据介绍,本届师范生教育实习时长为一学期,全体师范生将在各自实习岗位上,完成教学实习、班主任工作和教学调研等工作。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习支教,学生将进一步了解基础教育现状,把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之中,并为从事中小学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杨泽明 蒋翠 审稿人:张伏龙 周子渊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