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机关学习贯彻马森述同志在省纪委省监委提升高校纪委履职能力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校纪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6:07浏览次数:


9月14日,学校纪委机关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马森述同志在省纪委省监委提升高校纪委履职能力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抓好贯彻落实的各项具体工作,布置安排校纪委近期重点工作。校纪委副书记欧阳益群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马森述同志的讲话,紧紧围绕省管高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校纪委履职工作等,教立场,教观点,教方法,对高校纪检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讲话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可操作性强,体现了省纪委省监委对高校纪委的关心和厚爱,为省管高校纪委履职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立足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落实校纪委政治学习制度,完善“一月一主题,一周一学习,一人一主讲”工作机制,及时、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校纪委职责使命,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始终坚持把强化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学校纪检工作的“纲”和“魂”,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学校纪检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立足高校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开展工作,紧盯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监督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加大对组织人事、财务管理、建设工程等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强化风险防控,扎实做好思政课和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宣传的监督等重点工作,做实做细监督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推动学校纪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持续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省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在前期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管理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职责任务,不断巩固学校纪检体制改革的成果。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全员培训,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严格纪律约束,依纪依规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学校纪委履责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政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报告会精神,并围绕校纪委工作部署,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通讯员:胡小浪 审稿人:欧阳益群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