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肝胆外科方宏才团队荣获2020年度中华外科金手指奖江西赛区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09:31浏览次数:


近日,第五届全国普通外科中青年医师手术展演暨中华外科金手指奖评比江西赛区在南昌举行。由我校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方宏才主刀,主治医生余涛、夏广丰协助完成的《3D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手术视频,以其精湛规范化的技术水准荣获此次大赛二等奖。



“中华外科金手指奖”由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中华外科杂志编委会共同主办,此次参赛人员有来自江西各大顶级医院的中青年医师,比赛由参赛者将参赛视频发给组委会,组委会专家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优秀的手术视频。


此次参赛视频,来源于校附属医院近日一例3D全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该手术还首次运用网络直播进行,在九江地区范围内获得了较好影响力。近年来,从传统的开腹胰十二脂肠切除术,到2018年九江市首例全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再到此次附属医院首例3D全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网络直播的成功开展,校附属医院肝胆外科方宏才主任带领的团队,为提高手术质量,通过不断的创新,寻求突破,精益求精,成效明显。



此次比赛获奖,是对我校附属医院外科微创事业发展和肝胆外科医疗团队努力成果的又一次充分肯定,提高了团队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同时也体现了医院对青年医生和医疗团队大力培养的成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