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书以载道,画以抒怀”——庆祝柬埔寨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书画艺术展圆满成功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5:27浏览次数:

    今年是柬埔寨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又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0周年,在国家汉办的指导下,九江学院艺术学院教师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举办了一场书画作品展,以书画作纽带,加强中柬两国人民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中柬两国人民的友谊。

 

 

    画展开幕式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一楼展厅举办,作品捐赠仪式在孔子学院会议大厅举行。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杨博等和300余名学生在现场观展。此外,在吴哥高中,书画艺术团向吴哥高中孔子学院教学点捐赠了艺术品。

 

 

    艺术作品最容易拉近我们的情感并产生共鸣,也最能反映我们对美的追求与向往。虞斌的油画作品虚实相生,气韵生动,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在吸收借鉴西方油画过程中的交融与变化,既充满思辨哲理,又展现了作者高度的文化自觉;王祖刚的山水写生作品既师法唐、宋、元名家,但又不拘泥古人,笔致含蓄细润,墨色清淡妍静,体现了“画中有诗”和“澄怀观道”的美学思想;谭丹武的雕塑作品通过朴素的语言表现出浓厚的现代气息,凝聚着美妙的旋律和纯真的感情,展现了作者敏锐的解析力和创造力;王静漪的油画作品将综合材料的运用与绘画作品的主题思想深度融合,通过现代表现语言与中国传统绘画技法的互渗与碰撞,结合温柔细腻的笔触和浪漫的色彩,作品表现出丰富的想象力,给人以独特的印象;杨彪的书法作品气韵古雅、笔力刚劲、意境深远,不仅仅展现了汉字的线条与结构的丰富变化和形式美感,更让我们从汉字之美中充分感悟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帅式毅、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夏修龙、亚欧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宋索皮、九江学院庐山文化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晓松、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中方院长柴克清、九江学院工会副主席支少华等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