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研学—武宁东山村之行”主题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6:40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实施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擦亮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院特性,开展“红色研学”系列活动。

 

    第一期“红色研学”活动于2019年12月31日元旦前夕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新老支委等一行来到我校扶贫点、九江市“抓党建、促脱贫”示范点——武宁东山村开展研学活动。

 

 

 

    在东山村,学校驻村扶贫干部、东山村党支部书记谭翊泉及江山、彭西锋等同志对学院党员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谭翊泉同志向党员教师介绍了东山村的相关人文情况、红色文化及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与近期建设和发展的情况,特别是东山村“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红色教育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等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结合东山村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的设想与在座的党员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力平、党委书记汤红莲同志对学校驻村扶贫干部的坚守与奉献、不畏辛劳、勇于实干的精神感到敬佩,并表示要充分发挥学院的各方资源、学院教师的理论优势等,精准扶贫,积极支持、参与学校在东山村的扶贫工作,支持学校驻村干部的工作,为东山村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之后,驻村扶贫干部带领党员教师参观了东山村党支部、主题教育成果展示、棺材山战役纪念地等地。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胡德春家,并给他们送去了微产业扶贫资金和粮油等生活用品。参观考察了东山村温控大棚果蔬基地等,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以购代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行“红色研学”活动,大家亲自感受到了“党建在基层,党建促发展”的成果。学院还与村委会就如何利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资源就东山村“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学术成果凝炼等进行了协商,使研学真正有收获。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