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成功举办诵读比赛

作者:金琳/文 谭玉婷/摄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09:31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汉语水平,增强学习氛围,锻炼学生能力,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组织了第一届诵读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和班级初赛后,诵读比赛决赛于13日在亚欧大学13楼会议室圆满落幕,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拼,高年级组的冠军由来自大三晚上班的林美金摘得,低年级组冠军则由大二上午班白世明夺得。

 

 

 

   本次比赛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两个组别进行,每个学生可以单独参赛也可以组队参赛。入围本次决赛的共有21组选手,其中高年级组有10组,低年级组有11组,每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决赛评委团由中文系的两名公派老师和三名志愿者老师组成。

 

 

    在决赛现场,每组选手犹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和最饱满的热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年级组冠军林美金独特的嗓音配上精心挑选的背景,完美演绎了唯美绝伦的《致橡树》,在观众的心底种下了爱情的花。大三上午班学生陈智峰用舒缓独特的声线吟诵了《春江花月夜》,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幽美邈远、惝恍迷离的春江月夜图。来自大二晚上班的田拉莉和黄孙德一起诵读了《我的南方和北方》,让我们见识了中华大地壮丽的山河风貌。除此以外,催人泪下的《奶奶的星星》、温暖人心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风趣幽默的《两只公鸡》……这些风格迥异的作品,都在选手们的精心演绎下有了独特的味道和情感,让人回味无穷。

 

 

 

 

    诵读经典,品味人生。第一届诵读比赛已经圆满落幕,在这一个月多里,同学们在诵读中遇见了另一个自己,增强了自信心,感受了文字和语言的力量,体会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而老师们也见证了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进步,通过这次比赛,师生关系变得更加融洽,感情更加深厚,学生积极性得到很大提高,学习氛围也更加浓厚。这次诵读比赛也为亚欧大学中文系今后的教学和文化活动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经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