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材学院邀请化环学院曹小华教授指导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作者:机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16:16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帮助机材学院教师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1月9日下午,机材学院邀请化环学院副院长、曹小华教授指导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讲座在机械实验楼401会议室举办,机材学院院领导、全体博士聆听了讲座。活动由机材学院副院长王英惠主持。

 

 

 

   曹小华教授首先为与会教师做了《“精准”施策 保持“四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的专题辅导。讲座中,曹教授从熟悉基本套路、“精准”实施策略、保持“四心”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基金申请前做好准备工作,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指南,求新求奇、有所为有所不为。紧抓热点,精准跟进;吃透指南,精准找点;打好基础,精准凝练;精心撰写,精准表述。申报工作中要有信心、虚心、细心、平常心。接着曹教授向与会教师展示了他自己成功立项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并从基金选题、合作单位、项目成员、经费预算、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方面与参会教师一同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验和策略。他建议老师交叉融合申报国家基金,引用圈内高水平文章,广泛建立学术交流关系,并提醒遵守学术诚信,能实不虚。

 

 

    曹教授幽默风趣的报告引起了在座教师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师们就如何克服申报失败的心理障碍、如何寻找热点选题、做好前期研究工作、确立研究目标等方面与曹教授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交流。

 

    会上,机材学院陈胜才书记对曹教授来院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和学院都十分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希望各位老师坚定信心、保持恒心,用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预祝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取得良好成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