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新闻网:九江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李强:大家对打赢“战疫”充满信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17:54浏览次数:

    九江新闻网讯2月1日早晨,作为九江首批援鄂医疗队的队长,李强正式开始在武汉市第五医院治疗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病人。1日晚,他在电话中向记者回顾了这难忘的“第一天”。

 

    47岁的李强是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1月26日下午,听说省卫健委要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第一时间就决定要报名。可是,李强并非没有顾虑:上有4位老人需要赡养,下要抚养读高一的孩子,去武汉后,老人和孩子怎么办?“我母亲去年动脉瘤破裂,大病未愈,我的岳父身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还装了起搏器,因为我是医生嘛,平时去给他医护较多。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候就得先上,我与妻子沟通后,她也非常支持我。”李强说。“他们是我到了武汉才知道的。”尽管如此,李强仍有顾虑,出发前,他甚至都不敢告诉老人自己参加援鄂医疗队的事。

 

 

    26日晚,九江首批援鄂医疗队11名队员汇入138人组成的江西援鄂医疗队,27日抵达武汉,简单安顿后就开始对接工作。29日,江西援鄂医疗队正式进驻发热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武汉市第五人民医院,接管了该院呼吸内科病区、ICU重症监护病区和发热病区等3个病区。

 

    根据排班,2月1日上午,李强开始了他的第一个白班。“9点要查房,可我必须提前准备,因为穿防护服至少要花半个小时。衣服和手套都是好几层,口罩紧紧地压在鼻梁上,做什么动作都很困难,也无法进食喝水。”从9点扎入病房,一抬头就已经12点了,再花半个小时脱下防护服,李强才发现自己浑身已经被汗水浸透了,“因为穿脱防护服耗时较长,穿防护服前我不敢多喝水”。

 

    “很多病人情绪不稳定,我们除了全力医治患者外,还需要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李强说,援鄂医疗队抵达之前,武汉第五医院的医护人员已经高强度地工作很长一段时间,他们的到来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虽然一同奔赴“前线”,九江11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分在不同组别,这几天交流并不多,即便是休息时,队员们在微信群里讨论最多的还是疫情。下班后各回住处,尽量减少接触,降低感染的几率。“工作时几乎碰不到面,也不住在一起,但我作为队长也得担负队长责任,搞好队里的日常工作,为队员们做好服务。”李强说:“目前,队员们都已全面进入战‘疫’状态,工作虽然紧张忙碌,但大家心理方面都较平稳,对打赢‘战疫’充满信心。”(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姚星宇 李超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