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市检验质量控制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培训工作

作者:九江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7:24浏览次数:

    1月29日上午,九江检验质量控制中心在九江学院附属医院行政楼四楼举办了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九江学院附属医院、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九江市妇幼保健院、九江市中医院、九江市第五人民医院、九江市濂溪区人民医院、九江市经济开发区医院等七家医院医学检验人员21人参加了培训。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九江市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胡志坚教授从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病学特点、实验室检测技术进展、新型冠状病毒生物安全要求以及医疗机构开展新型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与培训。理论培训后,所有培训人员来到九江学院精准医学中心新型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操作和上机培训。通过这次培训,九江医学检验人员学习掌握了新型肺炎病毒的相关知识和检测技术,对冠状病毒的防护工作也有了充分的认识,为九江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提供了更强的技术保障。

 

 

    作为九江市检验质量控制中心挂牌单位,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积极响应省、市政府和省、市卫健委下发的各项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指令和任务安排,1月28日,在九江市第一批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断的金标准,该检测大大缩短了发现疑似病例到确诊为感染病例之间的过渡时间,做到了早检测、早治疗、早隔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