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五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作者: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1:41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及其下设教学点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孔子学院开办5周年。系列活动有高水平的学术论坛,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还有鲜香美味的中华美食品鉴。

 

    在10月28日举行的“中-美-非洲关系”论坛中,嘉宾们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及其对世界的影响,观众积极提问与演讲嘉宾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10月29日举行的“全球能源利用和环境”论坛中,嘉宾们以视频、图文的形式生动地描述了当前全球自然资源滥采滥伐对环境的破坏,以及环境保护组织为此做出的努力,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来宾们对环境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全美享有盛誉的“亚城戏社”应邀前来助兴,分别在萨凡纳州立大学校园和萨凡纳公立学校系统为近千名观众呈现了两台彰显中华传统文化风韵的戏曲风综艺晚会。剧场内座无虚席、喜气洋洋。器乐合奏《梁祝》《二泉映月》等中华名曲拉开晚会的序幕,悠扬动听的琴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京剧《锁琳琅》《杨门女将》、越剧《红楼梦》、昆曲《牡丹亭》等多个代表性剧种的经典名段,文武兼备,《云裙水袖》《天女散花》等民族舞蹈,各个节目古韵荟萃,熠熠生辉,引人入胜,让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中国文化视听盛宴。川剧变脸绝活则把晚会推向高潮,演员的每一次变脸都赢得观众的激动喝彩和雷鸣般的掌声。整台晚会展现了东方深厚历史与独特神韵,观众如痴如醉。

 

 

    萨凡纳-查特姆郡公立学校系统(SCCPSS)成功举办了盛大的五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美国外交界代表、佐治亚州政府代表、商界代表、教育界代表,以及萨凡纳州立大学师生员工、当地公立中小学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社区市民、兄弟孔子学院代表等,共计150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美国驻利比里亚共和国前大使、非洲事务前助理国务卿琳达·汤姆斯-格林菲尔德女士(Linda Thomas-Greenfield),利比里亚共和国驻佐治亚州名誉总领事辛西娅·布兰福德女士(Cynthia Blandford),佐治亚州政府经济发展署中国事务执行总监、中国首席代表徐思行女士(Stella Xu),美国商务部对外商务服务署驻上海机构负责人保罗·斯文森先生(Paul H Swenson)等各界人士出席了论坛并作了精彩演讲。出席庆祝活动的还有:萨凡纳-查特姆郡教育局语言项目负责人马克·林斯基博士(Mark Linskey),萨凡纳州立大学国际教育中心负责人乔琳·基维女士(Jolinekeevy)女士、图书馆负责人路易斯·威奇(Louise Wyche),阿拉巴马农工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勇博士、中方院长喻惠群博士,亚特兰大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蔡荣博士、中方院长陆小兵博士,卫斯理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会春博士等来自各方的嘉宾。

 

    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佩吉·布拉德博士(Peggy Blood)和中方院长吴登丰博士在庆典仪式上向来宾们介绍了孔院五年来的工作,向支持孔院发展的组织和个人致以诚挚的谢意,并向为中美文化教育交流作出杰出贡献的萨凡纳州立大学退休教授史蒂文·史密斯博士(Steven R. Smith)和萨凡纳市华商代表李金戴(音)女士颁发了杰出贡献奖。

 

    据悉,孔子学院总部、萨凡纳市市长埃迪·迪落许先生(Eddie DeLoach)、九江学院刘晓东校长、萨凡纳州立大学代理校长金柏莉·巴拉德-华盛顿女士(Kimberly Ballard-Washington)、阿拉巴马农工大学校长安德鲁·修金博士(Andrew Hugine Jr)分别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充分肯定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重要贡献,祝愿孔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