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医学部召开临床专业认证中期回访检查动员暨工作部署会

作者:医学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4:37浏览次数: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定于2020年元月5日至7日对我校临床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中期回访、检查,为进一步部署临床专业迎访促建相关工作,12月3日下午,在竟秀楼317召开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回访动员暨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杨耀防,医学部主任许礼生、副主任向维聂,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党委书记余朝阳、副院长许晓源,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南华、副院长胡志坚以及相关学院教务科、学生科、实验技能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许礼生主持。

 

    会议首先由医学部副主任向维聂介绍国家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背景,回顾了2015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的基本情况,简介了整改进展情况和专家对近期整改反馈意见。初步了解专家回访工作将采取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座谈会、查阅档案、听取报告和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

 

 

    接着,副校长杨耀防做了工作动员讲话,并对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迎接中期回访检查相应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首先要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教育部对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教育办学水平的全面衡量,这次回访是对前期整改进展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查反馈。各部门要学习和熟悉我校2017年、2019年整改进展报告,认真准备汇报材料,紧扣专家反馈的问题,促进完善整改措施,查漏补缺整改内容,对采取的措施要心中有数,对不足之处要认真准备,对努力方向要明确思路。其次要突出重点,做好教学改革、基地建设、实验室及科研平台建设,彰显基层卓越医师培养、标准化病人培训及医学人文教育等改革特色。最后强调医学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做出整体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分工,适时向学校提出专家组回访检查准备报告,以促使学校各有关部门协同合作,保证我校顺利完成教育部专家组认证回访检查工作。

 

    最后,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目前整改工作建言献策,对存在的问题及其整改措施、办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医学部主任许礼生在大家发言和建议的基础上作了全面总结,并初步提出了工作计划和要求,以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教育部专家组的回访检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