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与德安县法院、德安县检察院合作共建“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基地”、“基层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中心”

作者: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05:44浏览次数:

  为了实现地方性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目标,发挥地方高校社会服务的功能和价值,增进与司法系统在人才培养、理论培训、实务研讨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司法机关与政法院校的资源双向交流,践行法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5月17日上午,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翔、副院长曹钟安、牛晓鹏副教授、教研科副科长任晓燕、实验室副主任陈昊一行五人前往德安县,与德安县法院、检察院进行合作共建签约,并进行“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基地”、“基层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中心”授牌仪式。

 

 

  在德安县检察院座谈及签约授牌仪式现场,陈新河检察长首先代表德安县检察院对政法学院高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检察长简要介绍了德安县检察院的院情、工作职能、部门设置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很高兴能够与政法学院建立合作关系,检校合作对于地方检察机关很有意义,希望利用双方共建“基层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中心”的机会,借助政法学院的人才和专业优势、发挥基层检察院在检察实务中的实践资源优势,在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学生专业实习实践方面深入拓展合作空间,落实合作内容。

 

 

 

  高书记就九江学院及政法学院的校情院情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政法学院近年来注重凝练学科及专业特色,立足于实现人才培养及服务社会的双重目标,积极与地方政法部门开展交流合作,借助地方司法部门的专业实践优势和资源,丰富人才培养的手段和方式,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此次与德安县检察院建立合作交流关系,期待能够为政法学院深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带来积极效果,同时也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畅通合作渠道,获得双赢的合作效果。

 

 

 

 

 

  座谈会结束后,由陈新河检察长、曹钟安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合作协议的签约。高翔书记代表政法学院进行了“基层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中心”的授牌。

 

 

  随后,高书记一行来到德安县法院,受到了德安县法院院长王厚勤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在王院长的介绍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德安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第一审判庭、案件执行指挥中心等,观看了案件执行信息系统演示及案件进程智能查询系统展示。大家对德安法院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十分赞赏。

 

 

  座谈会上,王院长首先介绍了德安县法院的基本院情;德安县法院设有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环资综合审判庭、立案庭、办公室、政治部等八个内设部门,有三个派出法庭,有员额法官19名,全院共55个行政编制。王院长表示,基层法院与法学专业院校之间的院校合作很有意义,此次九江学院政法学院来我院交流并协商共建“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基地”,对培养面向基层的法学理论与实务人才能够发挥应有作用。本次活动将构建合作的基本框架,奠定双方合作的基础;合作双方可以在基层法院案件调研及科研合作、法学专业学生专业实习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希望通过交流合作的开展促进德安县法院与九江学院政法学院的合作关系进一步融合和提升。

 

 

  高书记对德安县法院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德安县法院展现出的专业、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水平表示赞叹。他谈到,合作平台的建设对于双方的合作确实很有意义,也是法学理论与实务相融合、理论与实务相互补充和借鉴的很好机会,借助平台的培养教育功能,有利于政法学院法科学生实践素养的提升。同时,他完全赞同王院长提出的具体合作方向和设想,同意探索科研合作方式,将鼓励本院法学教师积极参加法院调研,共同完成调研型科研项目,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的相互融合。高书记邀请在座的德安法院各位领导抽出时间到政法学院交流和指导工作。

 

 

 

 

  随后,由德安县法院副院长骆建、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并互换了合作协议书。高翔书记代表政法学院进行了“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基地”的授牌。

 

 

 

  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平台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