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研修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6:06浏览次数:

  为深刻学习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彰显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价值理念,挖掘专业课程与综合素质课的育人效用,3月22–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杰、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王伟、大外一教研室支部书记杨胡宏、日语教研室支部书记熊辉前往南京参加由中国国培创联教育咨询中心举办的“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研修班”。

 

 

  研讨会上,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李梁教授做了题为《高校课程思政及其教学设计的探究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李梁教授结合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大国方略”等特色课程的建设历程、课程目标、教学团队和教学方式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内涵与联系。他强调,教学中的内容要贴近现实,在知识的讲解中传递正确的价值观;讲解中要从问题切入,在重大理论观点的问题解析中加强思想引导;教师要注重团队组合,在整合教学力量和资源中形成育人的聚焦效应;方法运用时,要注重拓展创新,在形散神聚中增强教育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围绕《“课程思政”的灵魂与课堂设计的方法》《由“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改革》做了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彭崇胜教授做了题为《课程思政策略与路径—我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与教学实践》的主题报告。

 

  此次研修班的学习,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课程思政”的创新过程和意义,对于如何将“课程思政”贯穿在教学设计和实施全过程;掌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路径,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从“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创造性转化加深了认识,对于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起到了积极的启发与借鉴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