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二期白鹿创客沙龙活动

作者:学生记者:肖红、乔志强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10:44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校企合作产业化进一步加强,12月9日下午,学校大学科技园、电子学院、机材学院在靠谱青年创客咖啡联合举办第十二期“白鹿创客沙龙”,邀请了九江赛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喻晓做客,并作了主题为“校企合作产业化共赢的最佳模式”的精彩讲座。科研处处长王侃民、副处长宋士华,电子学院院长高小英,入园企业代表及师生创客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文传学院播音专业A1551班王源源、A1552班龚碧玲同学主持。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喻晓做“校企合作产业化共赢的最佳模式”主题讲座;第二环节是喻总与教师、企业代表、青年创客围绕(课题)校企合作如何产业化共赢进行的自由漫谈互动交流。

 

 

  讲座中,喻晓首先表达其所属公司与九江学院有着深厚的情意,是九院学子实习的公司之一并简要地介绍了其公司。随后,他借助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从创新型技术转换、创新性的高端人才、理论转化的产业资金、校企合作利益分配问题等方面展开了活动的主题,重点分享了如何把先进的理论技术转换成产业化生产的企业运作经验。

 

 

  在谈到校企合作时,喻总指出从国家、全球的角度来看,中国并非缺少技术的国度,只是技术转换未达到当前市场的发展要求;从校企合作的角度来讲,大学是思想的发源地,有基础扎实、思维超前的、理论知识密集的群体,但是怎样通过企业来将知识创意转化为产业化仍然是一个问题。他分别从共赢,沟通两方面解释了在校企合作中创意不能转化成生产力的阻力。一是利益分配问题。企业需要推陈出新,而技术拥有者高估了技术带来的市场效应,双方没有达成利益共识,只有将技术与市场紧密的结合才能形成真正的产业化,才能实现共赢。二是合作双方缺乏交流。企业有资金缺乏创新型技术,师生有技术创意缺少资金,交流不畅,导致创新技术没有转化为产业化的资金。校企只有通过一些创新创意大赛、课题辩论的形式将理论技术展现出来,从而进行深层次的合作。

 

 

  喻晓以企业家的身份提出了与高校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又通过杭州信雅达科技有限公司的例子为提出了合作的解决方法。他指出,校企要学会相互让利,实现共赢。他衷心期望九江学院与其公司能够在相互了解、熟悉的基础上,进行更多的校企合作,让创意成果走向社会,造福人民。

 

 

  自由漫谈交流环节,在场企业代表、师生创客纷纷向喻晓提问交流。喻总以其丰富的经验,对“创意大赛”、“作为盈利企业生存下来的诀窍”、“传统产品和新技术产品的比重”、“如何选择创业方向”等疑问一一作了独特的解答。

 

  “仓中有粮,心中不慌”。喻晓向在场创客师生分享了他从毕业到工作的成长经历,并引用马云的话“世界没有难做的生意,只有不努力的人”,对大学生存在的学业迷茫、创办企业如何经得起社会的大浪淘沙进行了指点。在场师生满载收获,活动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