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大学生竞赛成绩斐然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6:09浏览次数: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在2022年各类大学生竞赛中取得突破,以2022年单年成绩60.88分,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单年榜单(本科)中排名全国第238位,名列全省本科高校第9和应用型本科高校第1。



据统计,我校在2022年各类大学生竞赛中获国家级奖239项和省级奖697项,多项学生竞赛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国家级铜奖2项,位居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第1;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3项,位居全国第六和全省第一;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化工设计大赛、金相技能大赛、审计精英挑战赛、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师范生微课大赛等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获国家级一等奖、特等奖。



大学生竞赛是培养应用型人才核心能力和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不仅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培养其创新创业精神,还能锻炼其自主设计、自主研究、自主创造的才能,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对学生全面发展有显著意义。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竞赛,出台了系列激励政策,在全校营造了浓郁的大赛氛围,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课赛相长。我校学子在各类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展现风采,勇创佳绩,充分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




通讯员:陈显章  审稿人:宋士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