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作者:仲维春 文/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17:56浏览次数:


11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委书记赵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邀请了我校法学院李军政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李军政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科学方法四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历史脉络、实践脉络、理论脉络,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


赵伟在总结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教职工学生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加深全校师生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尊崇法律、敬畏法律,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职权法定等基本法治观念,善于用法治思想和法治规则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


赵伟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依法完善并严格落实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把依法治校思维贯穿始终,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产学研办公室、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护理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重要党内法规,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具有重要作用,要吃透文件精神,严格程序规定,抓好贯彻执行。



在校校领导、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