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作者:吴雯/文 张博天 张康民 曾姿蓉/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6:13浏览次数: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校迎来了第二十一届运动会。10月27日上午,九江学院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在主校区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赵伟宣布运动会开幕,本届校运会组委会主任、校长陈小林致辞。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陈春生、夏启国、查振华,纪委书记李广欣,副校长王殿元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陈春生主持。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运动员代表、2022级学生参加开幕式。

 

 

 

 

 

上午8时整,伴随着昂扬振奋的乐曲,我校第二十一届运动会进场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校徽、运动会会旗和会徽在仪仗队护卫下率先入场,他们精神饱满、步履铿锵、气宇昂扬,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紧接着,鲜花队、彩旗队、裁判员方队和来自各个学院和学校教职工的22个运动员方阵也踏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击鼓表演、汉服舞蹈、纸牌拼字……运动会方阵入场精彩纷呈,各二级学院纷纷结合各自的学院和专业特色,用别出心栽的表演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时尚新潮的音乐、青春曼妙的舞姿、铿锵响亮的口号,让人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创造的激情;昂扬饱满的状态、勃发的英姿和别出心裁的方阵秀让现场的气氛瞬间热烈起来,掌声、欢呼声响彻云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入场仪式结束后,国旗班的同学们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学校的上空。

 

 

陈小林在致辞时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深入发展体育事业,是学校推进“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学校以迎接第十六届省运会为契机,在新校区高标准建设运动员村,成立了大学生体育俱乐部,组建十四支运动队积极备战,参加省运会高校组部分项目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努力开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校党委书记赵伟宣布:九江学院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田径比赛开始。据悉,本届运动会将持续三天,48个师生代表队、782名运动员,将参加57个田径项目的角逐。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