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政校企”工作座谈会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6:42浏览次数:

 

为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能力,9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赵伟会见了应邀参加活动的九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娄琦。校长陈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春生出席会议,副校长严平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九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娄琦,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凯及有关科室负责人,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梅勇及科技发展局负责人,市城西港区管理局副局长徐志坚,湖口县人大委员会副主任陈兵斌及科技与金融工作局负责人以及现代产业学院合作企业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座谈会。

 

 

陈小林代表九江学院对市工信局、九江经开区、湖口县等政府单位及8家合作企业长期以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合作共识,进一步认识到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学校的研究成果在企业落地,在实践中发现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坚持共建共管,强化责任担当,学校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及合作企业要携手并肩,共建共管、共建共享、合作共赢,齐心协力共同把这四个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好;要加强调研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探索产业学院发展的沟通机制、决策机制和合作模式,努力实现地方、企业、高校合作发展共赢;要强化务实合作,注重跟踪问效,统筹政校企多方主体加大经费筹措力度,提供人财物全方位保障,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开拓独具九江特色的现代产业学院共建新路径和新模式。

 

最后,陈小林表示,希望在政校企三方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推动九江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促进九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娄琦回顾了市工信局与九江学院近年来在第六届江西省“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工厂建设等多方面的合作成果,对九江学院对市工信局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大力支持九江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并从发展源动力、合作领域、合作模式等方面提出了产业学院建设的建设性意见。

 

梅勇表示,九江经开区将尽快专题研究九江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和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建设的有关事项,在政策、经费和人员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以两个产业学院为合作平台开展多方面合作,努力开拓九江经开区与九江学院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陈春生介绍了九江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徐志坚、陈兵斌分别代表市城西港区和湖口县作了表态发言。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和有机硅新材料产业学院负责人围绕需要政府和企业大力支持的有关事项、产业学院建设的成果和困难作了发言。九江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九江恒通自动控制器有限公司、TCL空调器(九江)有限公司、九江精密测试技术研究所、江西晨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九江海天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8个合作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开展项目申报、人才培养模式、技术研发攻关、加强平台合作等取得的校企合作成果。

 

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招生与就业处、财务处、产学研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通讯员:都学飞  审稿人:宋士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