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学科专业建设专题培训班

作者:教务处供稿 江环/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6:27浏览次数:

 

为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高质量推进应用型专业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9月24日,我校举办2022年学科专业建设专题培训班,邀请南昌大学原副校长朱友林教授、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及我校医学检验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会计学、旅游管理四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作专题交流。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开班仪式,校长陈小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王殿元出席相关活动。

 

 

陈小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是适应“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高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内在需求,是学校加快应用型转型、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关键抓手,是学校全力攻坚突破新一轮申硕工作、提升办学层次的迫切需要,对学校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应用型大学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全局性的重要意义。

 

 

陈小林强调,要从“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学科专业建设质量”“促进产教、校企、校地融合,加快学科专业应用型转型步伐”三个方面抓好学科专业建设。他要求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加大投入,优化条件;统筹推进,抓好落实,切实为学科专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开班仪式后,朱友林教授作了题为《以专业综合评价为抓手,着力优化调整专业结构》的专题讲座。朱教授围绕“江西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的结果与分析”展开讲解,并分享了“南昌大学优化本科专业结构的思考与举措”。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以《“专业为王”的时代:应用型高校如何应对——兼谈一流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的策略》为题,围绕“专业为王”时代的主要标志,分析了专业内涵建设要素,提出了应用型本科院校专业建设的应对策略及重要保障。我校四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分别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分享了各自经验和深入思考。

 

当天下午,王万山在培训结业式上作总结报告,详细分析了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的现状及下一步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方向。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开展应用型专业建设工作,实现学科专业应用转型、融合突破和升级发展,齐心协力提高我校办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我校专业建设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发规处、质评中心、教发中心、实验中心、信息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科长、教研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共计1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